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倡议书

  • 2015-07-20   市政协办

内容导航:

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   

    在龙城的大山深处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渴望着父母的关爱和呵护,渴望着汲取知识,渴望着心灵的润泽。他们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心中充满着对人生的美好憧憬,但家境的贫寒、现实的残酷,却成为他们理想之路上难以逾越的障碍。

    今年三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五月,自治区政协发出号召,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以深化“委员行动工程”活动为载体,动员和引导政协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建言践行,积极参加教育精准扶贫,为加快推进我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新的贡献。为此,市政协立即行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将融水苗族自治县23所小学和1所中学,作为扶贫项目的试点学校,并以点带面,逐步推开政协系统的教育精准扶贫活动。根据自治区政协通知要求,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在各自单位的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没有扶贫联系点的委员由柳州市政协结合实际确定帮扶对象,帮扶工作由柳州市政协负责组织实施。

    为此,我们郑重倡议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伸出援助之手,紧紧抓住教育扶贫这一解决贫困问题的治本之策,通过捐资助学、结对帮扶,奉献爱心。

    您的义举,可能会改变贫困学子的一生,让他和他的家庭充满希望,而且可以使社会更加和谐。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助推教育扶贫”活动,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5720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