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柳城县召开

发挥党派和界别作用 关注乡情乡愁乡村

  • 2015-04-02   市政协委员联络办

内容导航:

图为座谈会现场

 

    331日,市政协在柳城县组织召开2015年的首次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就推进“生态乡村”建设,推进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旅游相配套的交通,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农副土特产品生产及加工流通、涉农小微企业等方面展开专题座谈收集,并对完善社情民意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刘频主持会议。

    在县区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专题座谈会,是市政协社情民意工作继续向基层延伸的体现。本次会议,2014年度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信息员,党派团体、界别以及基层有关单位的代表、专家齐聚一堂,旨在进一步深化信息收集的直接性和针对性,推进社情民意工作的完善。

    座谈会上,柳城县教育局、旅游局、食药监等基层单位结合县城相关领域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随后,柳南区政协、柳江县政协、民盟柳州市委等县区政协和民主党派的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研结果,围绕本次信息收集的主题进行交流,积极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优秀信息员发言

 

刘向群副主席总结讲话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和经验交流后,市政协刘向群副主席做了肯定,并提出几点工作希望。她强调,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一是要围绕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以新的观念、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适应“新常态”;二是要密切联系所在界别群众,发挥界别独特的作用,把最广泛的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挖掘社情民意收集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要努力提升信息调研质量,提高建言献策的实效,真正发挥出社情民意信息“政民直通车”直接、高效的作用。

    柳城县政协主席钟诚在座谈会上致辞并介绍了柳城县工作情况。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傅韵陶、委员联络办主任吴有根、提案委副主任李琳、委员联络办副主任涂建友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