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情民意信息

关于为市区公共道路上的消防栓增设防护栏的建议

  • 2016-04-10

内容导航:

    消防栓是保障消防部门灭火抢险的重要工具,它的不足和损坏,将严重影响消防的效果。按照相关法规,在街道道路旁,以及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都必须安装消防栓。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由于一些单位和个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栓时常被有意或无意损坏,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一些消防栓被车辆、摊点或者杂物等围得水泄不通,根本无法连接;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每年都发生数十起在主要街道旁消防栓被撞断的事件。一旦发生火灾,这些消防栓将无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带来重大损失。

    为此建议:

    1.为市区公共道路上的消防栓增设醒目的防护栏,预防消防栓被占、被撞,同时也方便市民、消防人员及时发现或找到消防栓。

    2.在消防栓防护栏上张贴或悬挂温馨提示,提示市民爱护消防设施。

    3.在电视广播、户外广告屏及公交车载广告等媒体上,定期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及爱护消防设施的意识。(民盟柳州市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