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情民意信息

关于在柳州市、县广播电视台开设精准扶贫信息栏目的建议

  • 2016-04-10

内容导航:

    2015年年底以来,市、县驻村工作队员在进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时发现,贫困户因受地域和设备等条件限制,获取致富信息和市场信息渠道及手段均十分有限,主要依靠广播和电视节目。由于信息闭塞,渠道不畅,贫困户难以通过自身特点去主动获得市场商机,从而依靠自身努力脱贫奔小康。

    为此建议:

    1. 在市、县广播电视台开辟专门针对贫困户的各类致富信息和市场信息等专栏,全方位、立体化提供农业实用技术、乡村旅游、手工艺技能、劳动力转移、创业等方面的信息。

    2. 由扶贫部门牵头,筹集专项宣传资金,制定宣传计划,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此项工作。

    3.重视传统有效的宣传方式,特别是广播电台的传播手段,为广大贫困户提供喜闻乐见的致富措施。(三江县政协 关向明)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