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市政协文化委开展委员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 2020-06-03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内容导航:

528日(星期四)上午,市政协文化委就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大力发展文创产业 推动旅游消费升级》开展委员视察调研活动,先后视察了柳州紫荆花书院、柳州博物馆紫荆花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展、贺立言现代水彩画展等地。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文化委主任刘频、调研员韦桂芳,以及文史顾问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

在紫荆花书院参观时,书院以紫荆花的形、神、意、韵的创意设计,鲜明的文化特色,让委员感到“惊艳”。作为全市重点建设的文化产业品牌项目,双层布局整体全开放式的设计,精致的多功能空间规划,集合阅读、培训、论坛、文创、餐饮等多功能区域打造,以“阅读+”的形式实现多重联动。4万多册书籍整齐排列,这里的文化氛围和文化创意,让人感受到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柳州博物馆紫荆花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展展厅,委员们对一件件充满生活意味的艺术作品、对创作者的奇思妙想表示由衷的赞叹。近年来,柳州市致力于挖掘、建设紫荆花文化,打造柳州“紫荆花城”城市名片。本次展览更好地促进兼具传播性与艺术性的紫荆花文创作品的开发设计,助推柳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紫荆花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委员们来到位于罗池路原印刷厂改造的艺术园区,参观贺立言现代水彩画展。眼前一幅幅意韵悠长的作品以极其娴熟的技法和老道的用色,写实与写意并存,再现了一个个充满韵味生活瞬间,富有时代的气息,给人以思维的启迪和莫名的感动。参观展览既是培养广大委员的审美情趣,也对优秀艺术作品走进文化市场的一次探究。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蓬勃发展,衍生的旅游文创发展十分迅速,文创产业发展越来越受到各级地方的重视。旅游区通过出售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可以获得二次盈利,又可以借旅游文创产品的销售进一步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增值增效,一举两得。文创产品种类繁多,可以是内涵丰富、创意十足的工艺品,也可以是接地气贴民生的地方美食,既是游客旅行的纪念品,也是赠送亲友的礼物。通过本次视察,提高委员对政协工作的认识,拓展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搜集渠道,并进一步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积极推动我市文创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