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市政协举办“前沿生命科学知识讲座”委员讲堂活动

  • 2018-09-03  市政协文史委  

内容导航:

为体现市政协对广大委员、机关干部的关心关爱,丰富和拓展大家医疗保健方面的知识,2018830日 上午,市政协组织举办了“前沿生命科学知识讲座”委员讲堂活动。市政协主席陈虹,副主席罗铭、崔惠柳,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等领导,以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城区政协机关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和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委员讲堂活动的主题是:基因与细胞研究临床应用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个人健康管理。我们荣幸邀请到:中国遗传病基因治疗第一人、华夏基因创始人薜京伦教授;云南省生命科学院名誉院长、诱变剂协会理事长汪旭教授;中央保健局专家、国家健康管理标准和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伟博士,亲临授课和指导,他们都是国内相关医学领域一流的专家。

薛京伦教授是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医学遗传学教学科研50余年,在遗传病基因诊断、基因治疗和基因科学产业化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和部委科技创新奖,在权威杂志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汪旭教授为云南省教学科研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类医学遗传学、营养基因组学、遗传损伤矫正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出版多部专著。刘伟博士是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治疗专家,在糖尿病、高血压等研究和治疗领域有非常高的造诣。

薜京伦教授、汪旭教授作的《遗传学发展成就人类健康》、《遗传、健康与疾病预防》专题讲座非常精彩、深入的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并与刘伟博士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互动,使我们对遗传学相关知识,特别是基因与遗传、基因检测、诊断与疾病预防、治疗等,有了新的更全面、深切的认识和体会,相信对今后大家维护健康、预防乃至诊疗疾病都将大有裨益,同时我们将这些科学、先进的健康理念更多的传播到我们的家人和社会当中,普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同为推进疾病风险防控、促进全民健康作出应有的努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