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委员视察柳州老字号企业

  • 2018-09-10  市政协文史委  

内容导航:

柳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很多历史形成、政府相关部门认定、同时被民间广泛认同的老字号品牌,为进一步推动柳州老字号传承和创新,96日上午,由市政协温其辉副主席率队,市政协文史委委员、文史顾问,以及市商务委、发改委、工信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了视察柳州老字号企业活动。

在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企业经营状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文化陈列室和生产线等。

之后调研组来到柳州市柳饮饮食有限责任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文史顾问沈培光建议,要把“老字号”品牌整理成书,也可以做“老字号”博物馆,通过新媒体加强宣传。市政协委员陈杰建议,要把“老字号”与商业结合起来,可以在相关的博物馆摆上柳州“老字号”产品,便于来柳州旅游的外地游客购买,也促进了宣传。

温其辉副主席指出,让“老字号”企业换发青春、健康发展,首先要搞清楚资本结构、产权归属情况,企业要有制约、有管理、有监督,这样对企业的发展才有利。其次,要有合理的经营模式,要看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众不同的才是最具有优势的。

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文史委主任刘频、调研员韦桂芳、副主任杨洋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