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来柳考察“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情况

  • 2016-11-01    

内容导航:

102729日,内蒙古阿拉善盟王秋才副主席一行7人来柳,调研考察我市在旅游资源挖掘保护及开发利用,奇石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推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我市奇石馆、石尚1966、奇石城、柳侯祠、博物馆、工业博物馆等,对我市的城市发展、城市面貌赞不绝口,称赞柳州不仅工业很强,山水还很美,尤其在奇石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已经成为了柳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物流、旅游、餐饮住宿等等相关行业的发展,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同时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城市软实力,非常值得推广。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奇石经营户大约有2000户,从业人员过万人,年交易额约几亿到十几亿元。全市玩石人估计有20-30万,私人石馆上千家,有藏石的家庭不计其数。如今,柳州奇石已经形成了“奇石节——奇石馆——奇石市场”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