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市政协主席陈虹走访文史委委员

  • 2016-11-02    

内容导航:

1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虹一行到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开展联系走访政协委员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市政协领导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广泛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委员提案准备情况,激励发挥委员的履职热情。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参加走访活动。

蒋远金是新一届市政协文史委委员,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馆长、柳州市拔尖人才,多项古人类研究成果获国家、自治区奖励。蒋远金委员向陈虹主席一行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和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的情况,汇报了关于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场馆建设项目、柳江人遗址申报国保单位进展等工作情况。

针对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场馆建建设缓慢,设资金不足的问题,温其辉副主席提出,要进一步改革文博单位的管理运行机制,以文化产业公司为平台,充分盘活存量资产,同时注入增量资产,切实增强文博单位的造血功能。同时挖掘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有机结合,打造“百里柳江”的城市旅游名片,将“柳江人”的史前文化、柳宗元文化、“柳江牌”汽车、柳州螺蛳粉等有机结合,讲好故事,打出品牌。

陈虹主席对蒋远金委员在柳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蒋远金委员继续当好柳州历史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利用政协委员这个平台优势,为推动柳州史前文化保护利用,打造柳州历史文化和旅游新名片作出新的努力。同时要求市政协文史委在白莲洞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上给予协助,通过委员调研、大会发言、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并推荐作为自治区政协协商候选议题,争取中央、自治区层面的支持,推动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成为华南史前文化的区域性展示和研究中心。

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文史委主任刘频、副主任杨洋陪同参加走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