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柳州美术摄影名家走进古砦作品展”开展

  • 2016-08-09    

内容导航: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党组书记陈虹、副主席孙黎明等领导嘉宾观展

    全国唯一的仫佬族乡,历史数百年的传统村落,古朴的石结构民居,淳朴的民风民俗,一曲人与自然、建筑和谐共处的田园牧歌...... 8月6日上午,在柳州艺术馆开幕的“柳州美术摄影名家走进古砦作品展”吸引了我市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观展。

    此次展览由市政协办公室、柳城县人民政府、柳城县政协主办,柳州艺术馆、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承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党组书记陈虹、副主席孙黎明、秘书长陈大洲等出席开幕式。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林冬主持开幕式。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宣布作品展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致辞,她说:市政协举办这次展览,既是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结合“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课题,边调研学习,边行动实践的具体体现,又是组织委员专家服务团开展“文化服务基层”的又一次特色活动,目的是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更好地保护好我们共同的文化遗产,留住“美丽乡愁”。

柳城县委书记王鸿鹄表示:这次作品展为宣传和推介柳城古砦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风情提供了更高更好的平台。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代表、画家梁寿城认为:这次展览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艺术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要求,是一次“接地气”、“有人气”的展览。

为推动柳州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今年4月,市政协文史委结合重点课题调研,组织我市知名画家、摄影家25人,在柳城县古砦乡启动“柳州书画摄影名家走进民族民俗村寨”系列创作活动。此次展览从艺术家中采风创作的作品中精选出70多幅美术作品、80幅摄影作品,反映了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潘村、古廨、雷村等传统村落的民居建筑、民风民俗、生态风光之美,同时也反映了传统村落衰颓亟待保护的渴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