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讲话

在市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5-01-18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4年12月30日

各位常委,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既是重要的协商会议,也是一次为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做准备的重要会议。经过常委们认真审议讨论,本次常委会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的相关事项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会议内容充实,安排紧凑,达到了知情明政、鼓舞干劲的目的。

市委、市政府对开好本次常委会十分重视,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肖文荪在百忙之中亲临会议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市长专题通报了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郑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4年的工作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不懈努力,同时对市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更是对我们的关怀和指导,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各位委员,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将于2015118日召开,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下面,我结合下一阶段工作,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深入学习中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新任务上来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也是政协组织的灵魂所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希望各位常委,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新使命,把学习贯彻中共柳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新动力。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认真领会中央对政协发展历程的新总结,对政协性质定位的新阐述,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理论,对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加深对中共柳州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围绕中心做好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把中央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创新政协协商民主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精心筹划好2015年工作

做好明年政协工作,首先是要把准明年的年度新特点。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柳州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我们既要保持以往工作思路的连贯性,又要突出明年工作的特殊性,聚焦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大局,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其次是要把准明年政协工作内容的关键点。就是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这条主线,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柳州法治建设,主动顺应新常态,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进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增加协商密度,加强民主监督,打造参政议政精品,推进委员服务管理,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第三是要把准明年工作方式的突破点。就是要把百姓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不断丰富民主监督的内容,创新民主监督形式,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切实聚集民智,反映民情,维护民利,不断促进我市民生事业发展。第四是要把准提升履职能力的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明确提出,人民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围绕提高“四种能力”,下一步我们加强政治学习,完善界别、专委会、委员联系群众的机制,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同时,要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委员管理,进一步健全委员联络机制,鼓励和引导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更好地为工作大局服务、为履行职能服务、为政协委员服务。

三、深化思想共识,做好市政协十一届七次全会筹备工作

各位委员,再过20天,我们就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这是我市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力争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圆满成功的大会,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希望各位常委在大会召开前,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精神,认真作好会前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有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在全会召开期间,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阅读会议文件、听取大会报告,按时参加小组讨论,围绕会议有关重要文件和全市中心工作踊跃发言,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心系柳州科学发展、积极参与议政协商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市政协机关的同志们,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把筹备工作做细、做实,既要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又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确保会议组织工作万无一失。

各位常委、同志们,希望大家在会议结束以后,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本次常委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积极做好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新的贡献。

元旦将至,祝各位常委、各位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