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讲话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 2011-09-28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1928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共柳州市委陈刚书记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十届市政协的工作,同时对十一届市政协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这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的发展,也体现了中共柳州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关心与信任。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刚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做到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与会委员还列席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郑俊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五年来的工作非常满意,并对政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柳州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政协工作,进诤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几天来,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界别小组与委员们一起座谈讨论,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柳州发展大计。整个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热烈气氛。作为政协组织的一员,我深深为这种浓厚的民主气氛所感动,深深为委员们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所鼓舞。这是市政协新一届委员会最宝贵的财富。

这次会议依据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借此机会,我代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和常务委员会,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与重托,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等各方面的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竭诚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服务!

过去的五年,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各项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创新,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届市政协取得的辉煌业绩,为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积累的丰富经验,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提出的各项建议,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工作借鉴。我们要认真传承和发扬光大十届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努力把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这次政协换届,有部分同志因年龄原因和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委员职务,他们对政协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为之付出了满腔热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有位必须有为,有为必须有效。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绝不仅仅是“拍拍手”,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工作让群众的意愿充分反映和体现在党委、政府的工作之中,推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今天的柳州,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奋斗目标,对政协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牢记市委和全市人民的重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及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全面发展、富民强柳的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柳州”战略,努力打好“八大升级战役”,加快实现“八大转型”,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工作部署,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肩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为柳州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大力促进和谐柳州建设;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形成活跃有序的工作局面。为把柳州建设成为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超大城市,开创柳州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向与会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向参与、帮助开好这次会议的各有关单位,向为这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