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讲话

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开幕词

  • 2011-01-23

内容导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

第六次会议开幕词

 

2011123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在开幕了!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俊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和港澳台侨贵宾。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蓬勃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未来,承前启后的一年。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工业强市,富民兴柳”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大突破,谱写了柳州科学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的绚丽篇章。过去的一年,市政协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人士,自觉服从和服务发展大局,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履职形式,努力提升履职实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设美好柳州做出了积极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实施“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承上启下的一年。中共柳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我市“十一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分析我市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在“十二五”时期,大力实施“七大升级规划”,努力实现“二次创业、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的战略目标;确立2011年全面贯彻实施“科学发展,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努力学习苏州,全面发展柳州”的“二十八字方针”,并就强力推进“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继续推进七个“十大工程”等作出工作部署。新的时期、新的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政协组织参政议政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为广阔的舞台。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做出更大的成绩。

各位委员、同志们,这次全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柳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市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发言;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各项决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以及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在新的形势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和社会新一轮全面发展,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创新政协工作,提升履职实效,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行使委员权利,积极履行委员职责,紧紧围绕大会的各项议题,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政议政,共同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柳州正在规划“十二五”期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即将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的战略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向上,奋发有为,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柳州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