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讲话

市政协胡锦朝主席在市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1-01-04   市政协 综合科

内容导航:

各位常委、同志们:

这次常委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市委十届十三、十四次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新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满怀信心推进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今天的会议,既是重要的协商会议,也是为市政协十届六次全会做准备的重要会议。经过常委们认真审议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同意将这些文件提交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召开的日期、会期、议程和日程,决定于20111月中下旬召开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协商通过了人事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知情明政、鼓舞干劲的目的。

下面,我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为科学谋划和实施我市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

同志们,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时期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最鲜明、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明确提出了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题和主线,十二五规划的主题是科学发展,主线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是时代的要求。今天,市委党校潘大庆副教授所作的精神辅导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对十一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十二五期间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局势,十二五规划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的重要意义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各位常委一定要带好头,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进一步认清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市委全会作出《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决定》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实施三个同步二次创业以及二十八字方针对建设美好柳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形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政协服务柳州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为编制和实施我市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力求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合柳州实际,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精心筹备,确保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一年一度的市政协全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确保市政协十届六次全会顺利和成功召开,是当前我们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全会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市政协常委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领导做好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市政协机关要精心制定会议筹备方案,对会议文件起草、大会发言、新闻宣传、提案、会务、联络等,要任务分解到人,明确职责,尽可能把工作做得更周到一些,更细致一些,服务水平更高一些;各位常委,也要做好参加十届六次全会的准备。政协常委是政协工作的骨干,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撰写好提案,紧紧围绕会议中心议题,在全会大组协商和分组讨论中踊跃建言。

总之,希望大家密切合作,努力提高本次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同时希望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协继续关心支持,大家共同努力,把市政协十届六次全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三、有始有终,站好本届政协工作的最后一班岗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启动之年,是实施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柳州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全年工作,对于十二五期开好头、起好步,对于实现本届政协圆满结局具有重大的意义。

为此,希望各位政协委员、机关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好本届政协工作的最后一班岗,在本届任期内善始善终地努力履行应尽之责,做到工作力度不能减、工作步子不能慢。既要全面、圆满完成2011年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又能认真做好本届政协的总结工作和换届筹备工作,使本届政协工作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尽可能少留遗憾。

各位常委、各位同志,回顾十一五,我们备受鼓舞;展望十二五,我们信心满怀。我们要在中共柳州市委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积极做好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市十二五发展,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作出新的贡献。元旦将至,祝各位常委、各位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