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0年讲话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词

  • 2010-02-02

内容导航:

 覃国安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在开幕了!

今天,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陈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俊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了我们的大会。出席今天大会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关领导和港澳台侨贵宾。在此,我们向莅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我市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我市取得抗击国际金融危机重大胜利的一年。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克服了“7·5”特大洪涝灾害等各种不利影响,保持了柳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提前一年基本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绩。2009年,市政协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关注民生,促进发展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开展工作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施“创新调整、产业升级,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的第一年。不久前,中共柳州市委召开的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柳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实施“科学发展、党建引领,创新创业、优化提升,统筹兼顾、和谐共进,建设美好柳州”三十字方针,大力开展“党建引领提升年”等“七个年”活动,全面提升柳州科学发展水平,不断夺取“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新胜利的工作思路,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优化发展作出了部署。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努力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工作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这次大会的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动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积极建言献策。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二届八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0年计划(草案)报告、市200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发言;大会选举;表彰市政协十届三、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项决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进一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不断夺取“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新胜利,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敬业精神,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庄严的历史使命感,关注民生,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已走过了60年的辉煌历程。站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面对困难,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我们面向未末,和衷共济,开拓创新,必将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的胜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柳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不断夺取“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新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