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年讲话

胡锦朝主席在《中国侗族在三江》项目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 2008-12-22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08年11月12日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同志:
    大家好!
   今天,在美丽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在雄伟的侗族鼓楼前,我们隆重举行《中国侗族在三江》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一项旨在深挖三江侗族文化精华,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打响三江侗族文化品牌的系统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协,向前来出席启动仪式的自治区政协文史委领导,向组织此次活动的三江县政协,向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三江县委、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桂林山水甲天下,侗族风情看三江。”三江是广西惟一的侗族自治县,侗族人民祖祖辈辈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创造出灿烂的民族文化。这里拥有中国最完好、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侗族建筑群;这里拥有侗族大歌、多耶、芦笙舞等源远流长的侗族民间文艺;这里还有从年初到年尾接踵而来的侗族奇特节日……这里是中国侗民族风情最为浓厚、最为独特的地方,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侗族在三江”!
    为了推进柳州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高柳州城市软实力,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努力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新目标,市政协决定启动《中国侗族在三江》民族文化项目。从三江的悠久历史、侗族男女美好的劳动生活、侗族珍贵的楼桥技艺、侗族民间传统文艺、侗族民间节日风采、三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等多个侧面,展现三江醉人的自然风光和侗族独特的民俗风情,将三江灿烂的侗族文化向中国、向世界大力宣传出去。
    同志们,《中国侗族在三江》民族文化项目,是一项较为庞大繁杂的系统工程,这个工程的完成,有赖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三江县政协继续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协助市政协做好这项工作。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成功运作,真正打响三江的侗族品牌,促进柳州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现在,我宣布:《中国侗族在三江》项目,正式启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