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年讲话

张乔林副主席3月26日在柳州市政协网络知识培训班上的讲话

  • 2008-03-26

内容导航:

张乔林

2008326

  各位委员,下午好。
    柳州市政协网络知识培训班马上就要开班讲课了。这次网络培训得到了市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胡主席特别强调,一定要把这次网络培训办好,办得有成效。政协机关的同志为此作了很多努力,他们根据网站工作实际亲自编写教案,精心筹备各项工作。今天给大家讲课和现场指导的,有政协机关负责网站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还有我市新闻单位、市信息产业局的有关专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有所收获。下面我就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四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政协网络建设的重要意义
    当今,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迅猛,应用广泛,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信息化作为影响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为全社会日益接受和认同。信息化对传统工作方式、生活方式的替代性作用,已经不可逆转的显现出来。采用信息技术改进办公方式,以信息网络代替传统的信息流转方式,已成为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柳州政协网的开通运行对展示政协形象,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它标志着柳州市政协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我市政协工作一个崭新的亮点,使我们能够更加直接地贴近各界民众,能更加便捷地反映社情民意,能更加及时地沟通各方联系,能更加便利快捷地荟萃诤言良策。
    二、充分认识举办网络知识培训班的必要性
    柳州政协网自开通和经过九个月的运行,已初步建设成为栏目较为齐全、功能较为完善、内容比较丰富,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市级综合性网站,在我们履行职能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是,经过将近一年的运作,我们发现网站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委员还不了解柳州政协网,有的还从未进入过我们自己的网站;有的委员还不懂得使用提案系统数字证书提交提案;有的委员不清楚委员论坛如何注册发帖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使网站服务委员履行职能的作用打了折扣。这些问题不解决,势必影响网站的运行,影响网站功能的发挥,也起不到真正为委员服务的作用。今天举办这个网络知识培训班,目的就是让广大委员进一步了解柳州政协网,掌握通过网络履行职能的有关知识,从而达到提升本身素质和促进我市政协信息化建设的要求。
    三、认真学习,利用学习促进自身素质提高
    这次培训的内容实用性很强,既安排了老师讲课,同时又能上机操作,还有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可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听课,按照老师的要求自己实践操作,遇到问题向技术人员虚心求教,争取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初步掌握相关的网络技巧和知识。
    四、学以致用,利用网络更好地履行职能
    柳州政协网是为委员服务的网站,是委员履行职能的新平台,希望各位委员回去后,把学到的网络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更广泛及时地反映社情民意,更直接快捷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同时继续关注柳州政协网,为网站建设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柳州高中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我的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