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

自治区政协领导率队来柳开展专题调研

健全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

  • 2022-09-20   柳州日报 2022年09月18日 01版   黄慧妮(文) 、 范婷婷(图)

内容导航:

“柳州在稳固森林、湿地等陆域生态系统碳汇和农业碳汇方面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吗?”“在提升退化土地碳减排、碳储存能力方面的情况如何?”9月14至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调研组来柳,就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莲花山保护区义务植树基地,深入了解我市碳汇能力现状和巩固提升碳汇能力的主要做法和发展成效。

据悉,近年来,我市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2021年,全市共完成植树造林23.6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7.22%,超额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和园林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围绕调研主题发言。调研组对我市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完善生态系统碳汇调查监测体系,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高质量地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副主任黄远山等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副市长钟晓平、市政协副主席杨恩维,市政协秘书长孔建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在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调研



调研组在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莲花山保护区义务植树基地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