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

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就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专题开展视察

助推汽车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 2022-09-09   柳州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01版   覃珩(文) 、吴宇、范婷婷(图)

内容导航:

根据自治区政协委员年度视察考察工作计划安排,受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委托,9月6日至8日,市政协组织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 构建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链新格局”专题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团团长、市政协主席陈鸿宁,视察团副团长、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莫玉和等30多名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在组团会议上,副市长汤振国向视察团通报了我市汽车全产业链配套布局情况。当前,我市拥有整车企业5家,规模以上零部件生产企业近300家,从业人员10万多人,我市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我市汽配产业发展情况和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商通过视察活动有关事宜。

视察团先后到阳和工业新区、柳东新区调研,详细了解柳州双英股份、利和排气、上汽变速器、联合电子、松芝汽车空调等一批汽车零配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交流及总结会上,视察团成员围绕提升汽车零配件企业研发能力、加大汽配行业高端人才引进、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陈鸿宁指出,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多地关注柳州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在柳为柳、在柳言柳,站在全区、全市大局思考,多提有前瞻性、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大对柳州汽车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组团会议




副市长汤振国通报我市汽车全产业链配套布局情况






视察团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视察




视察团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视察




视察在柳州松芝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视察




视察在柳州利和排气控制系列有限公司视察




视察团在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视察




视察在广西双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视察




座谈交流及总结会




自治区政协委员唐劲松发言




自治区政协委员杨英发言




视察团团长、市政协主席陈鸿宁作总结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