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只有山歌敬亲人”——致公党柳州市鱼峰区支部开展山歌文化传承主题调研活动

  • 2022-07-11  致公党柳州市委会  

内容导航: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2022年7月9日上午,致公党柳州市鱼峰支部开展了“刘三姐山歌文化传承主题调研”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到鱼峰区文化馆参观刘三姐相关藏品展并听取讲解,十多位党员参与了调研活动。




    活动中,柳州市刘三姐山歌文化传承研究会会长、鱼峰支部党员江波给大家讲解并展示了他和研究会多年收集珍藏的刘三姐文化研究资料以及各种相关的原声音像制品、招贴画、邮票等藏品,典故信手拈来,讲解妙趣横生,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一幅幅精致秀美的手绘《刘三姐》电影海报、一张张黑白泛黄的彩调团演出剧照、一篇篇关于刘三姐、关于广西的报纸报道,短短的一段走廊,大家仿佛走过历史和岁月,耳边又听到了刘三姐甜美又机智的对歌声。

    通过活动,党员们对刘三姐山歌和柳州彩调剧等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结合参观内容,一起积极讨论柳州市刘三姐山歌文化传承工作。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刘三姐勇于掌握自己命运、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与勤劳善良的美好品质,根植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中,是刘三姐文化生生不息、传承不绝的生命力所在,要将刘三姐文化和独具地方特色的柳州彩调剧文化发扬壮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