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疫情无情人有情,柳州致公在行动(二)

  • 2020-04-01    

内容导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致公党柳州市委会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全市党员转发了自治区统战部、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和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关于防控疫情的文件通知,发起了捐赠倡议。广大致公党员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致公党员,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朝晖,根据工作安排他正在融安县人民医院挂职任副院长职务。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他在工作微信群看到融安县卫健局关于全县卫生系统取消休假立即投入防控疫情的号召,他作为一名挂职干部并没有接到融安县人民医院的通知,但他觉得有责任和义务要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于是在1月26号(大年初二)早上7点半就回到融安县人民医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到现在。融安县人民医院是融安县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点病例和疑似病例定点医院,刘医生是医院诊疗与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牵头修订和完善医院应对此次疫情的诊疗与防控方案。据了解,该医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医院内部分成八个工作小组,刘朝晖医生担任综合管理协调组组长,主要负责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协调,收集防控工作各类数据,开展对医院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与防控知识培训,负责联系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工作中,他了解到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紧缺,只能维持几天,心里非常着急,建议医院发动社会募捐,并把情况及时反馈给柳州市卫健委。通过努力,柳州市卫健委向医院下拨了一部分防护口罩,暂时解决了医院防护口罩的短缺问题。

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步林,他作为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专家,从1月23日开始至今每天参加医院举行的疫情防控救治管理工作例会,积极参与到医院的各项防控工作中。市人民医院是我市的定点医院,从1月19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就立即启动了防控救治工作,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制定了各种工作制度。之后,张主任号召科室的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医院的志愿队,投入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