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疫情无情人有情,柳州致公在行动

  • 2020-04-01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内容导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致公党柳州市委会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全市党员转发了自治区统战部、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和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关于防控疫情的文件通知,发起了捐赠倡议。广大致公党员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智慧和力量。我党的众多党员,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工人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郑良佐,负责医院对外的咨询解答工作,他的电话、微信号均对外公布,每天接受市民对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病情的咨询,为市民们答疑解惑。近日他还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参与了献血活动,缓解目前医院用血紧张的状况。

广科大医学院的预防保健科副科长副主任护师雷芳,在单位主要负责收集发热门诊的相关数据,及时向鱼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疫情发展最新情况,协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

广科大医学院的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刘颖,主要是参与发热门诊的值班,及时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后,立即进行隔离治疗,报告医务部组织院内专家会诊或主诊医师会诊,如仍考虑疑似病例,按要求规范填写传染病报告卡,立即通知预防保健科疫情报告人员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广西科技大学二附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师韦志臣,他于去年10月响应国家和单位号召到来宾忻城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卫生事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1月30日就从柳州返回来宾坚守岗位。

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韦成信,在医院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参加志愿者,目前在柳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

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的主任医生陈艳青、副主任医师陈蕙,原来均做了休假计划,在疫情发生,医院发出号召一刻,她们全都取消了休假回到岗位,坚持出门诊。

2019年新入党的党员柯文莉,作为柳州家家乐市场开发公司的管理人员,从春节前就已经行动起来,加强对公司旗下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一方面配合城区政府做好关于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市场的防疫工作,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等,确保进入市场销售的活禽来源可追溯。对市场进行彻底大清洁消毒,落实“1110”制度,即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并积极督促和向市场人员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等防护知识。她还以柳州天天来农贸市场的名义向柳州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城中区工信局副局长莫国力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城中区政府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假日期间加班加点协调采购防疫物资,为战斗在一线的城区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在其努力下,成功调配到25升装的84消毒液50桶,中药预防剂2000袋,口罩约2000个,用于分发给城区防疫工作的社区、环卫、执法等一线工作人员。他们还及时联系城中区的企业,及时将84消毒液提供给企业,为企业节后开工提供灭菌消杀的帮助,切实保护企业员工的安全健康。

升禾环保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柳环协会长全知音,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进行捐赠,分别以升禾环保公司的名义向广西慈善会捐款20万元,以柳环协的名义向柳州慈善会捐款10万元,她还以个人名义向柳州慈善会捐款4万元。

柳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总经理张伟,以化工厂和化工厂南宁分厂的名义分别向柳州市红十字会和南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和1万元。

党员吴媛萍在获知身边朋友有的上班环境是对外的公共场所,有的需乘火车、飞机返岗没有口罩,她就主动拿出原来因为自家装修而准备的近百个口罩分发给需要的朋友们,用实际行动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