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聚侨海英才,助龙城腾飞——2019年柳州市归国留学人员投资与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 2019-09-23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余剑军

内容导航:

2019年9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城中区政府共同主办,柳州市留学生联谊会协办的主题为“聚侨海英才,助龙城腾飞”第三届柳州市归国留学人员投资与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活动在柳州成功举办。来自美国、泰国、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福建、湖南等地以及柳州本地的优秀企业家和留学归国人员13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1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自治区人大常委、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陈金国,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莫朝晖,致公党柳州市委主委朱霞,城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河,城中区政府副区长佟德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归国留学人员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柳州舞台广阔、机遇无限,希望归国留学人员和企业家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机遇,在柳州这片热土上大胆创新创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讲话 

 

 

致公党柳州市委主委朱霞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致公党发挥侨海优势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举办的投资与创新创业主题论坛已经成为广大海外友人、留学人员就创新创业等问题深度交流、信息共享、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侨海人士发扬实干创业精神和担当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相信大家必定能在柳州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致公党柳州市委主委朱霞致辞

 

随后,七位有着不同国家留学经历、不同行业创新创业探索经验的企业家分别上台分享创业历程,下午还以圆桌会议的形式让企业家与参会嘉宾展开交流与互动,城中区政府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也参加圆桌会议就嘉宾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海归企业家代表上台分享创新创业历程

嘉宾与企业家进行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活动嘉宾云集,亮点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嘉宾表示受益颇多。大会主要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突显国际化。本次论坛活动邀请到的嘉宾除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福建和湖南等地的归国留学人员外,还有来自美国和泰国的嘉宾代表。

亮点二:更具前瞻性。本次论坛活动受邀嘉宾大多数都来自高端和新型产业,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科技等,大部份都是企业CEO。

亮点三:观点交锋畅谈。在互动环节,台上、台下嘉宾们围绕创新创业热点、难点话题进行思想碰撞,嘉宾们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让现场智慧的火花四射。

近年来,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致力于团结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引领他们在“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中发挥出独特的作用,为推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今后,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将更加密切关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发展动态,联合各方努力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及成就事业的平台,让柳州成为创新创业的一片沃土。

致公党广西区委联络部副部长陈健,致公党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浦建华,副主委蔡家捷、李心军、唐方,柳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韦君开等出席活动。

论坛活动会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朝晖、致公党柳州市委领导班子与海归精英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