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关于创建完善公共设施老年残疾人服务体系的建议

  • 2017-12-05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内容导航:

随着柳州经济和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发展,我市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支持柳州市公共设施建设,为柳州市市民生活提供了便利,但公共设施的维护及服务问题日益严重,特别是针对老年残疾人的服务更为缺乏。

老龄化是当代人口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人口老龄化的过程中,老年残疾人的数量也大幅增长。老年残疾人作为特殊群体,应受到社会的特别关注。据部分抽样调查数据显示,超过1/3的残疾人是进入老年后才出现残疾,特别是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或疾病导致的局部肢体残疾都是进入老年后发生的,预计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口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口,而老年残疾人也会随着比例而大幅度增加。我市的大量公共设施缺乏针对老年残疾人的服务设施,也缺乏相对应的服务平台。如柳州市火车站、公交车站等,部分老年残疾人无法跟正常人一样通过层层排队安检进入火车站或登上公交车。

为此,致公党柳州市委会建议,创建公共设施老年残疾人服务体系,设立专门的老年残疾人服务电话,统筹安排,同时由各社区或公共设施负责部门指派专属服务人员,为老年残疾人提供特殊服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