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中国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2017年年鉴

  • 2017-11-24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文:潘思静 图:项友军

内容导航:

        

【概况】 2016年,中国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简称致公党柳州市委)有支部12个,党员390人。年内发展新党员10名

【组织建设】 市委会坚持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全年共开展集体学习5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活动5次。开展“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主题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中共中央以及致公党中央、区委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促进全党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市委会领导班子把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议事制度作为办事的一项重要原则,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全年累计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共8次。    

【参政议政】 一年来,致公党柳州市委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对党代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征求意见会,围绕柳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监督等参政党职能。市委会召开了2016年致公党柳州市委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编制完成重大调研课题《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柳州市国有企业职工分流安置的探究》,荣获柳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6年专题调研评比二等奖,为我市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建议,为保障民生、维护公共利益建言献策;向致公党广西区委提交了多篇信息与提案,其中与区委会联合撰写的提案《加快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广西合作园区的建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助力“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西园成功落户柳州;提交的提案《关于支持办好我区社会培训机构的提议》、《关于控制山区农业产业化项目土地流转规模的建议》在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获得立项。

【社会服务】 致公党柳州市委会以“致力为公,繁荣文化,讴歌柳州”为主线,以柳州致公画院为基点,以书画进校园活动为抓手,以慈善拍卖会为亮点,以下基层送温暖为主线,致公文化创品牌活动得到了全面深入开展。举行“‘致公情韵’——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书画摄影展。通过开展党内募捐,助力党员刘政登珠峰。举办“致公之夜2016年书画艺术品义卖晚会”,共征集知名书画家提供的108件作品,筹得善款14万余元,所得款项将分批捐献给华侨农场学校贫困学子或归侨、侨眷贫困家庭。

    坚持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不断加深与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全年共接待华人华侨和归国党员5批次。老党员黄文琪多年来坚持赴海外支教并于2016年在老挝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强化为留学人员服务意识,不断探索留学人员服务工作的新路径。在柳州市政协十一届八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柳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发展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多条意见被采纳,如将园区准入标准扩宽至国内博士毕业的创业项目也可以享受留创园的政策;园区已和柳州银行科技支行达成合作意向,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等。             

 

                           

 

致公广西区委、致公党柳州市委会领导与书画家、嘉宾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