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抗疫同心风采】——农工党党员李四中

  • 2020-03-17    农工党柳州市委 梁文瑶

内容导航:

扎根基层,坚守“疫”线

——记农工党员、社区群众的守卫者李四中

 

在抗疫战线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统筹协调,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深入群众,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上下衔接,勇敢坚定,在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在大街小巷间“逆行”,宣传引导,挨家挨户摸底排查;他们与医务一线人员一样舍小家顾大家,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岗位、昼夜奋战。他们是我们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农工党柳州市河南支部党员,鱼峰区驾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四中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社区工作的办事处副职领导,李四中说:“以身作则,是对社区工作人员最大的鼓励。”

闻令而动,加强督导

李四中深知,社区的工作无小事。疫情发生得很突然,上级文件应对疫情发展的工作要求在不停的变化,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忙着挨家挨户入户调查了解情况,还要忙着填写各类报表,其中难免会有一些疏漏的地方。他负责的数据汇总的准确性关系着疫情防控的精准施策,他审查报表的每一个数字背后可能就关系着一个可疑病例及数十百个密切接触者的管理。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反复进行排查比对,查看卡点情况,解答群众疑问,晚上加班整理汇总资料数据,他一丝不苟的对社区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提出改进,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李四中(左一)入户摸底排查

严防死守,筑牢防线

疫情防控,最先要把控的就是各类公共场所及小区出入口。李四中挂点的红锋社区的银泰城、光明路、太平西街、江滨公园一带,历来是人流量大,人员聚集的场所。对这些区域的巡查,及时劝离聚集的人群,成了他每天的工作常态。在2月初,当对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的时候,他多次到社区实地踩点,按照要求进行研判,查看社区设点是否符合要求,并提出建议意见。在部分24小时值守点,工作人员反映晚上出入人员复杂,存在不安全的情况时,他到街道武装部进行协调,将民兵训练的一些防护装备设置到点上,竭尽全力以保证守点人员的安全。

                                李四中在张贴防疫资料

关爱员工,以人为本

疫情发生后,应急防控物资需求量大,物品购入、保管、发放工作量大,关注度高,如何在紧急关头做到合理分配、合理运用,任务异常艰巨。责任心强、管理经验丰富的李四中毫不犹豫的挑起了物资后勤保障工作的重任。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根据各项工作要求,合理调配各类防疫物资。盘点每天的领取数量,核查现存数量,清楚发放范围,李四中的反复核对,与盘点清晰,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他说:“只要我们有的或者能买到的防疫物资,我们都要尽可能满足基层防疫人员的要求,最大限度的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个人防护需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因防疫需要,柳州市对居民的出行采取了管控措施,这对部分特困、低保等存在生活困难的居民,生活上造成了更大的不便。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照顾好困难群众。如何保障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成了李四中最关心的事。在入户巡查时,他特别深入了解关注走访了困难群众,通过发放米、面等生活物资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到困难群众手上,定期为他们监测体温,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当前生活困难。同时,对辖区内存在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上矿泉水、方便面、口罩等物资,并将愿意去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报110送至救助站。

                          李四中(左二)给流浪人员送物资

主动担当,多方协调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网吧、KTV等地点,是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场所,疫情期间,这些场所就成为了需要重点管控的区域,甚至暂时关闭。除了面对社区繁重的防控工作,李四中还要协助市场监管局、文体广旅局对上述场所进行巡查,确保农贸市场经营户、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市场不得经营野生动物,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暂时关闭的场所,不得经营,以避免因管控不到位,造成疫情的传播。疫情初期,鱼峰区食安办要求各餐饮单位只能打包外带,不得进行堂食,这与传统的用餐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对部分商家、群众带来了不便,因此,违反规定售卖堂食的情况屡有发生。面对部分群众对防控措施的不理解、不配合,李四中自始至终和颜悦色、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读政策,进行劝阻,告知注意事项,并最终取得理解和支持。

                      李四中(右一)到辖区内酒店检查入住登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许多多像李四中一样的干部,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将社区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和战胜疫情的决心诠释了一名农工员的风采,书写了一名社区工作者守卫群众保平安的情怀,也体现了一名领导干部关键时期的担当作为。照片由李四中提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