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抗疫同心风采】——农工党柳州市中医院总支

凝心聚力 同战“疫”魔

  • 2020-02-25    农工党柳州市中医医院总支

内容导航:

 

连日来,农工柳州市中医医院总支微信群红包连片,为防控新冠肺炎柳中医农工党人在积极捐款,截至2020年2月11日,共收到捐款5400元其实,这是该总支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柳州市中医医院总支党员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严格按照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龙城市民一起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农工党柳州市委常委、柳州市中医医院肿瘤一科主任宁雪坚,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前因身体不适已在住院治疗,面对严峻的疫情,她带病坚守在岗位上,带领科室医生查房、指导科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的除夕深夜,医院周晓玲副院长组织医院传染病防治专家组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就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体现中医中药的重要作用进行研究部署。农工党柳州市中医医院总支主委、皮肤科副主任李艳玲放弃与小家团聚的时光,积极参与会议讨论,为医院防控工作开展提出个人思路与见解。

                                 图一:李艳玲参加医院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1月27日,医院团委发起了“抗击肺炎疫情,志愿者招募”青年行动令,号召全院上下众志成城,立即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农工党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芦峰率先响应,加班加点参加疫情防控培训,随时准备着冲到一线去。与此同时,农工党柳州市中医医院一支部副主委、药剂科药师罗丹二支部副主委、药剂科药师唐智杰,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疫”魔抗争的战役中。自医院拟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方,并向广大市民公布以来为方便患者到医院后能快速取到药快速离开,避免交叉感染,罗丹、唐志杰与医院院药剂科同事们加班加点煎、包装好预防方汤剂分发给患者预防方一天发出6000多付

当前,大批企业复工来临,人员流动激增,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来讲又是一场严峻的考研。院接卫健委通知,将抽调职能部门人员到柳州北收费站等进出城重点关口进行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农工党柳州市中医医院总支副主委杨红玲,农工党党员、柳州市中医医院口腔科主任蒋峻嵩、医院绩效考评办麦文红等积极报名争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份力。

                           图二:麦文红主动报名参加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图三:蒋峻嵩(右二)与麦文红(左二)在柳州北高速路口排查

(图文:农工党柳州市中医医院总支提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