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抗疫同心风采】——农工党广西脑科医院支部

农工党广西脑科医院支部抗疫素描

  • 2020-02-25    农工党广西脑科医院支部

内容导航:

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农工党广西脑科医院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牺牲春节长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默默的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刀锋战士----蓝荣叁

2020年116日,当大家都在计划着春节假期安排的时候,农工党员、广西脑科医院急诊科主任蓝荣叁却是在策划着如何开展类似“非典”一样的传染病爆发的应急演练,从发热门诊的值班人员安排,病例报告,到科室空气、地面消毒等等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及时培训和整改,就是为了真正有疫情暴发的时候能够从容面对。123日上午10点,武汉封城,经历了之前未雨绸缪的演练,蓝主任带领全科室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相关工作,尽管他们每天在厚重的隔离衣和随时可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高危环境中工作,他们从没有一句怨言,他们是面对不明病毒死亡威胁的逆行者,在大家都居家躲避疾病威胁的时刻,他们放弃了休假,没日没夜在抗疫一线,只为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防止疫情扩散。

                                 图一:刀锋战士——蓝荣叁    

                                   图一2蓝荣叁组织应急演练

心理疏导先锋——秦霞

124,农工党脑科医院支部主委、精神科大科主任秦霞回湖南老家过年,25日早上醒来看见网上报道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数增多,25日马上主动返回柳州,等候医院的工作安排,随时投入工作中。26日晚上七点多钟正在吃晚餐,突然接到一位抑郁症患者的急切的电话,在电话中,患者诉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他们一家回乡下老家过年,无法返回柳州。患者焦虑,导致病情波动,觉得活着无意义,准备跳楼自杀,在楼上准备跳的时候打电话给秦。秦霞接到电话后立即对患者进行危机干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干预,患者终于放弃跳楼,回到家中。次日电话回访,患者情绪基本稳定。此后,秦霞完全放弃了假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做好精神疾病患者和普通居家群众的疾病预防宣传和心理干预工作,积极报名参加国家临床中心网络远程心理援助服务

                             图二:秦霞在紧张地工作

精神卫士——潘天伟

127日上午,接到单位通知在外人员返岗的电话,在南宁居住的农工党员、精神科一病科主任潘天伟简单收拾行李,吃了碗粥就立马返回柳州。返岗的第一件事检查病人及医务人员的防控工作。组织全员学习,从第一版到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全体工作人员都及时更新,知己知彼,科学预防。     

在对外指导方面,潘天伟引导医务人员利用医联体微信平台,指导其他地市的医联体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发布不同时期、不同人群的心理问题的指导意见,并对在院和居家治疗患者提出相关的心理干预方案。

                         图三:潘天伟组织医师学习新冠肺炎诊疗知识

默默奉献的“战士”——毛希祥

农工党广西脑科医院支部副主委、精神七科主任毛希祥在疫情面前,心系病人和科室医护人员的安危。在春节前夕他充分与科室同时沟通,详细了解科室人员的春节安排和行程,安排湖北籍的医生安心在广西过春节,放弃回湖北老家过节的计划,保护了医生的安全。2020127日,柳州市卫健局要求全市卫生系统恢复正常上班,毛希祥立即中断春节假期,从湖南返回柳州,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认真执行政府部门和医院的防控要求,安排好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科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知识,坚持病房查房和出门诊。27日以来,毛主任一直坚守医疗一线,即使周末也查房,不放过任何可疑危险因素进入病区,为确保医院特殊患者的安全。

                              图四:毛希祥在与患者沟通

隔离不忘抗疫的小“斗士”——岳仕娇

120日,农工党脑科医院支部副主委岳仕娇,一直忙于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两年多没有回云南老家,2019年底,防治工作初现成效,各项管理指标基本达到了国家平均水平,她终于下了决心,请了5天年休假回家探望父母亲人127日上午,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在外人员返岗,岳仕娇来不及吃一口父母她准备家乡特产,立刻踏上返回柳州的路程,1300多公里,从冬日暖阳的云南,经过大雾冰雪的贵州,历经15个小时后回到了柳州但是由于隔壁发小也是同期从武汉回来,且在没有提醒对其医学隔离的时候到过她家,所以算是接触了高危人群,出于对公众健康安全负责,自行在家医学观察,并继续处理严重精神障碍防治相关问题,提醒基层管理员在防控冠状病毒肺炎的空闲时间,给居家患者定期随访,了解疾病病毒情况,并对重点患者开展心理干预。同时主动报名参加国家临床中心网络远程心理援助服务

                           图五:岳世娇认真搜索疫情信息

与此同时,农工党脑科医院支部副主委罗玲玲,农工党员黄东兴、陆福山、李梁等等,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图六:罗玲玲投入紧张的工作

                   (文:岳世娇 图:农工党广西脑科医院支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