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农工党柳州市委、人民医院总支开展医疗扶贫健康咨询活动

  • 2019-11-04    农工党柳州市委办公室 石敏嫦

内容导航:

11月2日至3日,农工党柳州市委、人民医院总支一行10人在市委副主委郭小文、人民医院总支主委邬佩云带领下赴融水县拱洞乡龙圩村开展医疗扶贫健康咨询活动。

拱洞乡龙圩村是位于融水县北部的一个极度贫困村,地处大苗山深处,距离县城有130多公里,交通不便,当地苗族同胞很难得到市一级专家的健康咨询,专家们一到当地就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由于当地居民多数都是苗族,语言沟通存在问题,使得专家们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的情况了解难度加大,但是专家们克服困难,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耐心热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并送上免费药品,让苗族同胞非常感动。活动期间共接受咨询百余人次,发放了健康指南手册,并捐赠了一批药品。

    活动期间,在市委副主委郭小文、人民医院总支主委邬佩云带领下,专家组一行还去到7户贫困户家里进行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情况、接受帮扶情况等,并送上药品和慰问品。当地36岁村民杨某今年年初因意外至半身瘫痪,家中只能依靠其爱人独自抚养三个小孩和老人,家庭生活相当困难。当了解到杨某的实际困难之后,专家们便自发捐助7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国家和社会。杨某和其妻子一再的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会积极的面对生活。

                                             专家组走访慰问贫困户

                                            对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仔细询问贫困户身体状况

                                      为贫困户杨某妻子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