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追随者

  • 2019-07-11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梁文瑶

内容导航:

朱汉华,1946年出生于湖北武汉。中学高级教师。1983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

一提到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想,已过古稀之年的朱汉华老师就格外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朱老师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1966年,朱老师参加工作,担任柳州市二中物理课教学,他深深地爱着这里的每一个学生和同事们,并很快成为同学们、老师们的最知心朋友。朱老师对工作、对学生们总有无限的热情和耐心,很多学生因为朱老师而爱上了物理课,很多老师总喜欢跟朱老师一起探讨教学和教研……1983年,与朱老师同在二中的农工党员郑延平老师,欣然介绍他加入农工党组织。由于朱老师的工作成绩突出、思想品德过硬,柳州市农工党组织很快批准了朱老师的申请。

“加入农工党后, 我对别人说我是农工党员,有医卫文教等多方面的知识分子。别人觉得我们是高谈阔论的书生啊,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在讲台上,用知识武装学生,才能科教兴国,让他们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1985年,邓小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谆谆告诫科技工作者:“你们的工作做得越好,越有成绩,就会使全国人民越加懂得知识的可贵,推动大家都来尊重知识,学习知识,掌握知识。人们正在通过你们的工作,来评价科学技术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评价科学技术人员的作用。”邓小平同志高瞻远瞩,深感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才有了今天的中国依靠科技,依靠人才,依靠教育,向现代化强国转变。

朱老师重教书,更重育人。“共产党员熟知成由勤俭败由奢的道理,我们作为党外人士,也深知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农工党在民主革命中有过光荣的历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要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不仅要培育下一代的科学文化素养,同时也要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常谈到要文化自信,就是将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入脑入心,继承弘扬我们5000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华民族创造的精神财富来为我们前进引路。”

1949年建国初期作为临时宪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总纲中,“为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平、统一和富强而奋斗”“民主”和“富强”的价值取向,到今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中华儿女的共同理想当做治国理政的旗帜,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如今正带领着中国人民自信昂扬地迈步向前,展示大国的姿态。

“今天,重温我的入党故事,我由衷的感到只要跟着共产党走,我们民主党派就选择了正确的道路。当今社会各种思潮涌现,在这种错综复杂的思潮冲击下,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更应该学习历史,以史为鉴,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情怀。我相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我们一定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朱老师满怀信心地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