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党员讲述】大家庭的温暖照亮前行路

讲述人:郑延平 1981年入党

  • 2018-08-24    整理人:罗贵强

内容导航:

上世纪70年代末,国家刚实施改革开放,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开放的气息还不浓,柳州二中教师队伍中只有一名农工党员陆星,在与陆星的交流中,我接触和了解农工党。开始我有疑问,农工党是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要发展对象,跟我们教师有多大关系呢?由于家庭出身不好,生活工作经历曲折,让我多了一份谨慎。后来进一步了解,才懂得农工党以医药卫生界为主,同事兼顾发展科技、教育、农业等领域的高中级人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八个参政党之一,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随后经常到农工党柳州市委机关,跟卢正祜老主委,机关专干零济朋、苏水连等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章。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到机关的时候,看到办公条件很艰苦,但是每个人都很热情,卢老主动帮我拿凳子,叫其他人倒水给我,感到有点受宠若惊。“没事,了解了解我们农工党,不急于马上表态,我们也得考验考验你,你想要加入一个组织也应该要好好考虑。”卢老笑盈盈的一句话打消了我的顾虑,大家相谈甚欢。后来,我时常到农工党市委机关跟大家谈认识,话想法,就像回到家一样,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很放松,意见和想法可以畅谈,也逐步提升了我的思想政治觉悟。1981年,经过组织两年多的考验,我加入了农工党。

此后,在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我的教学业绩连年提升,在我的影响下,朱汉华、陈堆伦等几位老师也光荣地加入了我们农工党,投入农工党大家庭的怀抱。此后,我还有幸担任两届市政协委员,跟随彭格非主委,梁丽珍、戴一权副主委等多次深入调研,共同收集资料,共同探讨、完成不少调研报告、提案,推动社会民生的改善。我们共同完成提交了多少提案、建议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卢正祜、彭格非等领导班子的平易近人、率先垂范,党员同志们热情随和、积极进取,不怕困难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现在退休十几年了,参加了老年大学学习书画,当然也很想念农工党的朋友们,希望大家多一点见面的机会,多感受一些农工党大家庭的温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