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党员讲述】优秀的队伍促进学习提升

讲述人:郭其忠 1957年入党

  • 2018-08-24    整理人:罗贵强

内容导航:

我早在1953年,结识了刘海光、陆昌达、零济朋、曾震东等柳州市第一批农工党人。当时,在曾震东介绍下,年仅21岁的我陆续认识了骆俊、唐健民、刘炯之等一批进步青年,在那个信息科技极不发达的年代,我们几个青年人涉世未深,怀着好奇与求知并存的心境开始认识和了解农工党。

我们约定一周或者半个月集中一个晚上在唐健民家学习一次,大家都很自觉地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每一个人都不用催促。唐健民医生家作为免费学习地点,其他人员有的提供纸,有的提供笔,从来都没有谁计较吃不吃亏,大家互帮互助,思想是那样纯粹,一点没有功利心,这是柳州农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最重要的共同品质之一。随着学习的深入,大家深刻认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合作渊源,深刻感受着“农工党是进步的党,是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建设新中国的参政党之一”这样的党派性质。学习党务知识后,还交流工作生活情况,畅谈最新的国内外讯息,充分了解国内外动态。

当年一起学习的同志,每个人都是单位里的骨干或优秀职工,经常听到谁获奖啦,谁晋升啦的好消息,这也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我也连续几年获得单位评优、评先奖励,还晋升为单位门市部副主任(副科级)。1957年,经过约4年的学习考察期,在曾震东、骆俊两位党员推荐下,年满25周岁的我时光荣加入了农工党,编入商业小组。

自加入农工党以来,跟党员们共同学习交流越多,自觉提升的意识就越强烈,用工作实绩和为党作贡献成为我始终不变的目标。现在,我加入农工党已经超过了60年,也已经退休20多年,但我仍然坚持看报纸,看时事新闻,保持思维活跃,就是不能让脑子老化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