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党员讲述】志趣相投共谋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

讲述人:戴一权 1983年入党

  • 2018-08-24    整理人:罗贵强

内容导航: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上世纪80年代初,我有幸接触农工党,汪铁梅向我简要介绍了农工党,后来我逐步了解农工党的光荣历史和党派特性,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要联系和发展对象。后来与梁丽珍、梁洪德、罗惠芬等一批志趣相投的医务工作者,大家共同学习农工党文件、了解党章党史。

当时农工党机关办公条件比较简陋,但每次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到市委机关,都得到了卢正祜老主委和苏水连、廖斌等老专干的热情接待,虽然只是一杯热茶,一句问候,却总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我对农工党了解越多,加入组织的愿望就越强烈。作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农工党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经济社会的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接触到的农工党员,大多数是医务工作者,他们热对工作的情和对党务工作的执着深深打动了我,我很想加入这个组织。由于大家都来自于各个医疗单位,工作上的共同点也多,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无论是思想上,还是业务上,当我遇到困惑或者不顺心的事,经常向卢正祜、张履和等老党员们请教,他们帮我解开了不少困惑和烦恼,让我在思想觉悟和工作岗位上得到进一步提升。1983年,经过组织近3年的考验,我光荣加入了农工党,编入中医院支部。

在组织的培养下,1985年我光荣当选为农工党界别的一名市政协委员;1990年开始,除了任政协委员,同时还任市人大代表,与时任主委彭格非,副主委张履和等,经常深入县、乡、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调查研究。那时用车很紧张,为了真实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大家都积极出谋划策,常常借车、租车调研,其中有一个关于乡镇卫生院发展的调研,几乎跑遍了郊区和周边县份的所以乡镇卫生院、卫生所,大家穿的鞋子都磨烂了。后来形成的议案、提案得到中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资金投入,软硬件都得到了有效改善。彭格非、张履和、梁丽珍等领导认真带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克服诸多不便和困难,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也写出了不少好议案、提案,虽然很辛苦,但当我们的意见建言获得采纳,推动了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时,却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