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农工党柳州市委参加市统一战线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

  • 2018-04-28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罗贵强

内容导航:

4月27日下午,柳州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在市文昌会议中心举行。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和各科室负责人,市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依次分别发言。农工党柳州市委主委闭兆田代表农工党柳州市委发言。他说,农工党的先辈从血与火的斗争中找到了“跟着共产党走”的正确道路,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公开表明了农工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农工党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对中国共产党在认识上不断深化、政治上不断认同、行动上不断靠拢的历史;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帮助、指导下不断进步的历史;是一部逐步走向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走向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久弥新,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农工党柳州市委成立6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农工党柳州市委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今年“五一”前夕,农工柳州市委已经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向各基层组织发文,号召全市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根据实际开展座谈会、讨论会等纪念活动,接下来将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农工党柳州市委成立60周年结合起来,组织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培训机构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培训班等系列纪念活动,继承和发扬农工党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行,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中心工作上多下功夫,立足本职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发挥新作用,在参政议政中展现新作为,在履职为民中作出新业绩,为建设宜居宜业更加美好的柳州作出不懈努力。

向军作重要讲话时指出,当天的纪念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为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准确把握“五一口号”的时代精神,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三是深刻领会纪念“五一口号”的内在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