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农工党柳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 2018-04-28    农工党柳州市委 文/罗贵强 图/梁文瑶

内容导航:

4月24日,农工党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期间,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农工党柳州市委主委闭兆田、副主委柳元、袁天柱、唐召力、郭小文,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柳州市近两年加入我党的新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柳元主持会议。

会上,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袁天柱和大家重温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那段光辉历史。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同年5月5日,农工党领导人彭泽明和各民主党派领导人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以及郭沫若等无党派人士,向国内外各报馆各团体及全国同胞发出《各民主党派为召开新政协致海内外电》和《各民主党派为召开新政协致中国共产党电》。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热烈响应,公开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上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协商建国的序幕由此拉开。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于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制度,既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强调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就是这种民主最基本的体现。我们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农工党柳州市委成立6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农工党柳州市委将积极开展相关纪念活动,并结合农工党柳州市委成立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履行使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新方法,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柳州“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