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民生提案得落实 建言献策解民忧

  • 2017-09-21    农工党柳州市委办公室 梁文瑶

内容导航:

9月19日,柳州市政协提案委组织相关部门到公园路小学召开现场会议,对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关建国,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对柳州市公园路小学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有效管控的建议》(第20170376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再次进行督办。

“校园降噪”提案事关民生,受到柳州市政府重视,组织柳州市环保局会同市公安局、教育局等,与关建国委员进行多次沟通交流办理意见,积极推动落实。

提案办理期间,柳州市环保局派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该校噪声问题开展了实地调查,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公园路小学产生的噪声略超标。据此,环境监测执法人员与校方联系并反馈此情况,要求学校停止使用两个高音喇叭,尽可能控制音量,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关建国委员建议对公园路使用高音喇叭进行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一是制定合理分贝,改用小功率的广播,并将音量控制在环保机构允许的范围内;二是改变传播方式,在校园安装教室内广播系统,非集会性的会议、教学通知等,通过内部广播系统播放,不轻易使用室外广播;三是限定传播时间,周末等公休日尽量不使用广播系统等。

公园路小学负责人介绍,针对校园广播噪声超标问题,该校积极进行整改。目前通过尽可能降低校园广播音量,已将噪声均值降低到60分贝以下。该校还同时对原播放广播时间进行了调整。

经过整改,该校将室外广播使用仅限于播放眼保健操、周一升旗仪式、学生大课间,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使用。该校目前正在对本部校区的广播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实现分区域控声,减少各种临时播放通知造成的噪音影响,该项目预计近期完工。

    作为一名来自医卫界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关建国委员的视角没有仅仅局限于自己熟悉的行业,而是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发现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拓宽知情知政的渠道和建言献策的领域。在连续担任三自治区政协委员期间,关建国委员始终是贴近百姓,倾听民声,努力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多次利用节假日和个人业余时间,深入实地和现场,就食品安全、有线电视数字化、保护开发古村落、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养护维修等党政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考察,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就相关工作撰写了一系列有见地的建议,将基层百姓的心声和呼声传递给相关部门,督促和推动相关部门尽快从根本上解决社区和百姓的问题和难题。

                                        《南国今报》刊登提案办理情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