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专干参加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

  • 2017-07-25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罗贵强

内容导航:

2017年7月18日至20日,农工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宁夏银川开班。来自农工党中央和全国各省、市组织的宣传干部、业务骨干170余人参加。农工党广西区委选派柳州市委罗贵强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应对能力为重点,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农工党宣传干部的政治责任意识、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懂统战、懂宣传、懂业务的宣传干部队伍。

18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农工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会主委戴秀英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龚建明副主席讲话

龚建明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即将迎来中共十九大、农工党十六大的喜庆时刻举办的,农工党十五大以来,农工党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多次强调要建设一支高素质、能战斗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作为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这是此次举办培训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龚建明要求,要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工作既要靠实干,也要靠宣传,如果说实干是事业发展的“压舱石”,那么宣传就是事业发展的“助推器”;积极探索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做好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关键是要提高质量和水平,把握好时度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以创新精神来推动宣传工作,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

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课程紧扣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主题,内容丰富,其中《互联网对发展和对社会运行的影响》、《互联网环境中公共危机的信息管理和传播影响力的建设》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高钢讲授;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党史研究专题组组长、原农工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巡视员王宗宏作题为《血与火的考验——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历史道路》的宣讲报告;农工党中央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崔坚作摄影知识讲座等。分组讨论中,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和《前进论坛》的领导、编辑与大家热烈讨论,阐明了采编与用稿要求,为办好党刊,提高投稿采用率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崔坚老师讲授摄影知识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提高了新形式下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意识,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今后我们将按照农工党中央和广西区委的部署,认真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并把此次培训班上龚建明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尽快传达到各个基层组织,推动农工党柳州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中央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