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夯实本领 不懈奋进

——参加“中国农工民主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 2016-10-21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梁文瑶  

内容导航:

92430日,经农工党广西区委推荐,我有幸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中国农工民主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学习。一年前,自己还是一个刚经历了公务员考试,对党派工作一知半解的懵懂新人。我带着美好的憧憬与满腔热血进入到农工党柳州市委,成为一名宣传专干。一年后,幸运的我能够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培训班,作为一名基层的宣传专干,我倍感荣幸,也非常感谢组织给了我这次培训的机会,正是带着这份感恩的心,这次培训我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地去学习,去做记录。

在人大汇贤大厦的教室里,课上,我们聆听着教授们带来新闻宣传工作的饕餮大餐,记录着对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厚重历史的了解。课后,我与各省市优秀的宣传干部沟通交流着自身工作经验,感到宣传思想工作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有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也增添了我对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这次学习,我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与体会。

一、明确责任和使命。通过此次培训,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地位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农工党的历史和作为宣传专干应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农工党前辈经过长期血与火的考验,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的领导力量,进而做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抉择,历史和时间都充分证明这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始终做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亲历者、拥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二、坚定方向和目标。通过学习《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策划与信息整合》《政府如何应用新媒体进行宣传和舆论引导》《如何将高大上的主题讲得走心》《新闻报道策划与新闻资源开发》《新闻摄影》,让我真正领悟到民主党派的宣传干部不仅要将一篇新闻稿写得让读者一见倾心,还要更加鲜明有力地把我党履职尽责的事迹,对内召于本党,对外宣于社会,进一步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特色和优势。我们还要积极主动回应广大党员的关切,反映人民群众心声,营造科学发展、实干兴邦的浓厚氛围,传递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心声。既宣传中央领导的重要活动,也报道普通党员的个人风采,既有各级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内容,也有广大党员的坚守岗位、积极奉献的点点滴滴。

三、认清差距和不足。参加这次培训班,使我充分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和理论知识的不足,无论是在知识面,还是知识结构上,我都感到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还要在开发新闻资源、创新报道思维、会议摄影、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加强学习,及时充电,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在思想素质上有升华,在理论素养上有提高,在能力水平上有进步。

四、收获友谊和感动。我们这批学员都是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由于互相都不熟悉,班委特意组织我们举办了一场联欢晚会,让大家有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彼此也熟悉热络起来。我也很开心,让大家通过我演唱的法语歌曲,记住了美丽的广西。这次培训不仅为我们创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互相学习的机会,还为我们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大家都很乐于分享,告诉我很多经验和道理,让我学习到很多优秀的经验与方法。

带着沉甸甸的收获,我离开了美丽的人大。这次培训与其说是宣传干部工作技巧和方法的培训,不如说是对工作的思考,明确定位的一个过程。老师们让我们逐渐转变思维的角度和方法,让我明白,我随时要以一个民主党派宣传专干的身份和思维来发现素材,思考问题。在人大的学习时光将会成为我一生受用的宝贵财富,我必将铭记在人大的所思所获,立足自我,夯实本领,坚持不懈,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前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