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循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 ——民建柳州市柳南总支赴重庆开展 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

  • 2021-07-20  柳州政协党派信息员  刘扬眉

内容导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会员感受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17日至18日,民建柳南总支组织22名会员到重庆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员们先后来到重庆市歌乐山下红岩革命烈士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参观瞻仰革命烈士、到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参观学习。

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20世纪30年代末,国民党军统局霸占煤窑,在此设立监狱,监狱四周高墙电网密布。在这里,会员们了解了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革命烈士,他们当年就被关押在此,受尽国民党特务的严刑拷打,百般折磨。但是他们始终坚守信仰、无畏生死、舍生取义,为民主、为自由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不可磨灭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让会员们肃然起敬。在狱中,革命先烈们针对重庆地下党组织几次行动失败、出现问题时,认真从内部查找根源、总结经验教训,提出《狱中八条》 ,并表示不论哪个人能活着出狱一定要向党中央转达这血与泪的嘱托。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进监狱,狱中难友们高兴万分,他们用一床红色的被面亲手缝制了一面五星红旗,表达他们对新中国和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参观学习过程中,会员们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们在狱中坚持革命理想信仰、对党保持忠诚的革命精神。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坐落在原西南实业大厦。在这里,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资料,学习到中国民主建国会建立的历程与初心使命。1945年12月16日,抗日战争胜利以后,中国面临光明与黑暗两种前途、两种命运的抉择。一部分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与其有联系的知识分子,为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摧残,争取光明前途,联合起来成立了民主建国会,并在之后的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

通过这次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员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铭记民建创始先贤们的教导:一分精神全为国,一寸光阴全为民;责在人先,利居人后。不忘历史使命,始终如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