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民建柳州市委柳南总支一如既往赴柳江县白沙乡东

  • 2018-12-14    

内容导航:

 

811日,柳南总支组织了二十多名会员,再次走进柳江区白沙镇东楼村开展捐资助学,一如既往,有梦就去追,民建柳南总支与你相陪主题捐赠爱心活动。

白沙镇位于柳江区东部,距市中心52公里,与鹿寨县江口乡及导江乡隔江相望,以种植龙眼、蜜桔、板栗、山楂等品种著称,是柳江县著名的水果之乡,也是柳南总支每年定点考察帮扶地。

2016年起,柳南总支每年都会组织会员来到该村考察调研,定点帮扶因为早年交通事故致残,无法劳作的白沙镇东楼村村民龙旺。虽然有政府补助的低保费及邻居亲友的帮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唯一的女儿也逐渐长大即将进入初中学习,孩子学习生活的困难越发显现。为此,柳南总支即积极发动各支部为龙旺家的女儿龙如姗筹集助学金1200元,当面送到龙如姗手中,献上民建爱心。看到小如姗家徒四壁,民建柳州市委副主委蒋志勇、柳南总支组织委员韦锦标还额外各加捐了200元给贫困学子,解决孩子上学读书的燃眉之急。

另外,会员们还在龙洲岛上开展了健康徒步考察农耕情况活动,龙洲岛是东兴屯村民的主要农作物耕作地,虽然今年龙洲岛上的龙眼获得了大丰收,但由于农村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大部分挂果无人采摘,会员们纷纷出力帮助农户采摘龙眼。

在活动过程中,柳南总支会员们积极与当地村民促膝座谈,了解村民的耕作生活情况,进一步增进了交流与感情,收集了农民增收、防灾情况的第一手基础资料。

本次活动得到了民建柳州市委各总支的大力支持,柳北、鱼峰、城中总支都派有总支委员参加活动,大家携手联谊,为共同做好助学调研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