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民建柳州市委集体提案获柳州市政协重点督办

  • 2018-12-14    

内容导航:

    

 

     86日上午,民建柳州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严格规范保健品市场的建议》获柳州市政协重点督办,督办会议在柳州市工商局召开。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农志兴、副主任李琳,民建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蒋志勇,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吴大虎,柳南区政协委员、民建会员龙月庄,与市工商局、市消协、市食药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开展了提案办理面对面座谈会。会议由柳州市工商局副局长杨娜玲主持。

蒋志勇就《关于严格规范保健品市场的建议》(第141号提案)的基本情况作了说明。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柳州市委一直高度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在我市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争创“食品安全城市”的重要时期,民建柳州市委组织企业管理者、律师等专业人才广泛深入调查全市保健品市场,针对各种市场乱象认真撰写建议,最终被确定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之一。

提案主办单位市工商局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工商局、市消协、市食药局等与会单位及市工商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补充说明。对于提案办理过程、现阶段办理结果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民建柳州市委表示满意。

蒋志勇建议在公交车上播放揭露保健品陷阱的视频;吴大虎就加强保健品销售渠道监管、加大在社区的保健品监管宣传力度、加强对乡镇保健品市场监管的重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龙月庄律师建议,要建立专门的保健品查询平台,要建立保健品备案制度,形成行业内互相监督的机制,用法律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张永昌指出,提案办理是推进党委和政府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第141号重点提案紧扣当前民生热点问题,调研深入,所提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是一份高质量的提案。主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认真吸纳了提案所提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开篇,进一步加强我市保健品市场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