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柳州民建专干参加宣传工作培训

  • 2018-12-14    

内容导航:

527日至62日,柳州民建2名机关专干参加了民建广西区委与民建江苏省委在南京联合举办的宣传骨干培训班。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常本春、民建广西区委宣传部部长覃民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民建江苏省委原副主委、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陶克中等专家围绕“初心与合作初心”、“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等相关主题进行了授课。

张皎从民建从哪里走来、民建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黄炎培、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会的优良传统三个方面介绍了民建建会的历史背景和过程、民建的初心和贡献,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断。他说,民建的初心体现在成立时提出的六个政治主张,即“文化要繁荣、教育要普及、社会要公平、经济要发展、国家要民主、世界要和平”。在70多年的奋斗、创造和积累历程中,民建培育出了“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初步探索出了具有民建特色的建设发展规律,即政治纲领的与时俱进,引领民建的前进方向;思想建设的与时俱进,保证民建的健康发展;履职能力的与时俱进,巩固民建的参政党地位。

培训期间,组织了参训学员前往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镇江冷遹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调研了南京郊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示范点。

学习归来,民建柳州市委参训学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