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用爱浇筑大苗山 静待花开吐芬芳

  • 2018-01-04    

内容导航:

融水大苗山,位于柳州市区北部200公里。这里空气清新,民风淳朴,风光秀美,物产丰富,是幽居养身圣地。延绵不绝的大山保护着山中的生灵免受外界的打扰,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的悠闲生活。但是,这样不便的交通也阻隔了人们与外界联系,让丰富的物产难以运出山林,贫穷由此而生。为了摆脱贫穷,为了解决温饱,山民们不得不走出寨子选择进城务工,用劳动力换取微薄的报酬。而年幼的孩子便被留在家中,由爷爷奶奶抚养,常年见不到父母。因此许多成长在这里的苗、瑶、侗等少数民族孩子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

梦想,美好而甜蜜。这里留守儿童们心中也藏着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坐在干净明朗的教室中,朗朗的读书。可现实,却恰恰相反——简陋读书环境、有限的教学资源,艰苦的生活环境,还有孤独的成长。

民建城中总支会员温毅杰是一名关注民生、热心扶贫工作的企业家,在得知孩子们的情况后,及时联系了长期在大苗山做精准扶贫工作的民建柳北总支企业家刘蓓蓓,向她了解当地的具体情况。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后,他俩在1220日,组织城中区非公企业家20余人来到融水县安陲乡吉曼村,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20日一大早,满载过冬棉服和文具等爱心物质的车队就向融水大苗山进发了。由于山高路陡,山路塌方,企业家们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将满载的爱心物资送到了目的地。而此时,孩子们早已守候在操场,穿着自己最好的衣裳,用灿烂而害羞的微笑,迎接爱心使者们的到来。

吉曼村小学共有学生39人,年龄从412岁不等,当看到前来慰问的叔叔阿姨,孩子们稚嫩的笑脸都挂上了甜甜的笑容。在老师的指挥下整齐列队,用稚嫩的声音,整齐而响亮地向前来慰问的叔叔阿姨致以问候,并感谢叔叔阿姨们的新年礼物。为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非公企业家们和孩子们做游戏、聊天,还共同唱响了《同一首歌》,用指尖笔画出爱的符号,用歌声营造爱的氛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穿着叔叔阿姨们赠送的新棉衣,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都洋溢幸福的笑容,笑声爽朗而干净。在渐渐熟络后,孩子们还怯怯的要求与叔叔阿姨们合影,希望能记下这最美的时刻,未来能够给回家的爸爸妈妈看看。

捐赠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们还与当地农户签订了农产品采购协议,承诺定期安排人员购买当地的土特产、竹木等产品,希望以此搭建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夕阳下,39个孩子整整齐齐的站着,挥着小手和企业家们道别,久久不肯散去;夕阳下,20余名企业家一步三回头,不时驻足深思,眼里尽是关爱,迟迟不愿离去。这样的温柔,美好了这样一座贫困的小山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