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进委员提案

关于立体打造彰显园林和文化特色的休闲广场的建议

  • 2011-02-18  刘红南  

内容导航:

目前,广泛分布于我市各城区的大小不一,格局各异的休闲广场,为广大市民愉悦身心,创设其乐融融的和谐的城市氛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但略显遗憾的是,就其社会功能来说,这些休闲广场的娱乐休闲功能充分,而其宣传柳州,教育市民的功能不足,值得我市相关部门围绕构建和谐柳州的中心来进一步做足做好相关文章,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办法:

一、      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现有休闲广场的布局和格局,着力形成以中心广场为主,社区小广场为辅的结构模式,以期更好地为广市民服务。

二、      凸现园林特色。在现有各休闲广场的园林设施的基础上,合理种植市树小叶榕及柳树以及市花三角梅,并且配以相关介绍,加深广大市民对市树市花的了解和日常所见花卉树木知识的了解。

三、      彰显文化特色。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建造内涵不同的文化墙。在河北片的人民广场建造以“柳州巨变”为主题的文化墙,描绘工业柳州重点企业走过的创业之路和整体取得的骄人成绩,提升广大市民的城市荣誉感。在河东的市民广场,打造以“一片热土”为主题的文化墙。结合我市行政中心东移的战略布局大调整,体现我市与时俱进的发展态势。在柳州新区的中心广场打造以“科教兴市”为主题的文化墙。结合职教园区和阳和、古亭山、官塘三大工业园区的建设和使用,展示我市科教兴市的美好未来。在三大中心广场的主题文化墙的基础上,围绕“和谐社区”“和谐邻里”建设工程,更多地从道德层面打造好各处小休闲广场的文化墙,从而使我市的休闲广场更具人文气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