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进委员提案

扩大我市公办幼儿教育规模,优化公办幼儿教育布局的建议

  • 2011-02-18  民进柳州市委  

内容导航: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去年11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目前我市幼儿园32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6所,占总数的5%,大量的规模不齐的民办幼儿园占总数的95%,虽然实行了多元化办园,但大多是规模较小,质量不一,难以满足使命对优质幼儿教育的需求。在园幼儿79462人,根据柳州市2004——2007年人口出生数计算,我市的适龄幼儿应该为14万多人,园幼儿只能满足56%的适龄幼儿,缺口较大,特别是农村很多地方的幼儿教育还处于空白状态。就市区来说,公办幼儿园的布局过于集中,大量的幼儿拥挤在市中心几所幼儿园内,既造成了幼儿入园难,也不适应幼儿就近入学的原则。

建议:

一、将幼儿教育纳入教育事业发展统一规划,以发展农村幼儿教育为重点,充分利用农村撤校并点剩余的教育资源,努力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逐步完善县、乡、村三级学前教育网络。

二、扩大我市公办幼儿园教育规模,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支持街道、农村集体和有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办幼儿园。

三、调整和优化公办幼儿园教育结构。调整我市目前公办幼儿园的布局,在柳东新区,河东生活片区合理规划建设一至二所公办幼儿园。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