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委员提案

加快我市游艇业发展的建议

  • 2016-11-20    

内容导航:

柳州作为国家水上运动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随着近年来的经济建设高速发展,高端人才和高消费者也在逐步增加,故在我市发展游艇业有着比较优越的条件。游艇业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一方面将有力拉动高档酒店、餐饮娱乐、购物休闲、甚至房地产等行业发展,延长游客的逗留时间,增加游客的消费支出;另一方面将带动新型材料、电子仪器、游艇码头、水上娱乐等一批相关行业的发展。

纵观我市,目前的游艇约有20余艘,游艇俱乐部行业组织只有零星一两个,远未能形成一定行业规模,公共码头欠缺也难以形成游艇展示和贸易的平台。此外,没有专用加油站和专业人才而使得出海旅游受到限制,私人游艇开放水域小,且设置许可权限多;没有外籍游艇入境等,国家水上运动城市尚未形成一个开放化的格局。

在这方面,我们是否可以学习游艇业先行地市,如上海、杭州、深圳和三亚的经验,研究我市发展游艇业发展对策,培育市场,引导游艇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成为我市文体产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为此民革柳州市委建议:

1.制定适应我市游艇业长远发展的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和重点,做好游艇码头、俱乐部等方面的统筹规划,尽快建设公共码头,宏观指导游艇业健康发展。

2.出台一套鼓励发展的优惠政策,游艇业特别是游艇俱乐部“投入大,产出慢”的行业特征,需要政府的优惠政策支持,建议尽快研究发展游艇产业的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尽可能引进一些有实力的游艇俱乐部到柳州发展。

3.制定好柳州市游艇管理规定和各种便捷的审批手续。规范和完善游艇俱乐部一体化服务体系,整合资源,尽快建立和完善游艇俱乐部一体化服务体系和网络,打造我市发展水上运动和百里柳江旅游的最佳平台。

4.培育打造一个游艇展示和贸易平台。由柳州市和有关游艇协会主办一些中小规模的展示会,交流游艇行业的经验管理经验,培育创造游艇消费市场。

5.引进游艇专业人才,建立游艇驾驶、游艇旅游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