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心得体会

  • 2010-12-31    郑玉晶

内容导航: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理念。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也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以及民主党派不懈追求的社会理想,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导,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文化就会迷失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个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体系,是人心向背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所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趋向完善、成熟的标志,是一个政党、国家和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并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已经在实践中显示出其科学性和真理性。几年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引领社会风尚,引领个人价值取向,在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发挥了不可取代的作用: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都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强大生命力的巨大作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由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构成基本内容。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与中国传统价值思想的有机统一,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民族性、时代性和开放性。为我们提供了一整套观察世界和判断事物的基本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代表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价值,它提供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需要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它具有高度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是其他任何价值体系无法替代的。

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我们履行职能的内在精神力量,并且把这种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的能力,转化为参与各项建设的实实在在的措施和途径,我们要在平凡的生活和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而作为一名活跃在医药行业的民革党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下,实际与工作相结合,“真学、真信、真做”。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和职业道德学习,树立并坚持救死扶伤,“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认真践行医疗服务承诺,加强与患者的交流沟通,自觉接受监督,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其次,明确自己工作任务,继续培养和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严谨求实,积极参加在职培训,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病患。再次,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性扶贫、助残,捐款捐物等活动,正确处理干群关系,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和谐共事。最后,特别是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更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为自身价值取向,外化为自身行为准则。围绕本地的中心工作,听从支部指挥,协作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多做一些更容易发挥个人作用的事情,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践行活动,我们应该进一步把我们基层建设好,提高个人和集体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保证民革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实、走稳、走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与中共一道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诚实相处、满腔热情的谱写协力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光辉篇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