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成员一颗闪烁的星星

  • 2010-12-31    李庆柳

内容导航:

一个党员的二、三事

 

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浪潮。非公经济成为了有力的补充,载入史册——她无奈地下岗了。面对生活的茫然、无助、一家五口的沉重负担,她从容开朗,勇于面对现实。在冷嘲热讽中,她成为了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改革开放不断的发展,割资本主义尾巴——非公经济成为公有制有力的补充——相互并存共同发展——中央十七大确立的主力军,非公经济这三十年艰难的走着。面对来自左的、右的浪潮冲击和自然灾害的袭击,面对不公正的对待,她几乎面临破产。令人欣慰的是她坚强的挺过来了。她坚信中央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七大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她总带着那慈祥的面孔,其乐融融的笑脸,向前走着……

她守法经营,文明经商,礼貌待客,童叟不欺,诚信经营,在柳州地区十多个县都有她的经销点和分店。她的生意越做越火红,好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她接纳下岗职工数十名和经营不善的老板。一些下岗老板道出这样的肺腑之言:自己做老板还不如在她手下打工。

她不紧经营有方,而且还会教育孩子,她的大儿子是广西到目前为止惟一一个从初中考入“清华园”的学子。如今她培养出了三个研究生。

 她致富不忘国家。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和爱心。赴融水、上三江、踏遍柳江和柳城为灾区人民捐物及希望工程;慰问孤寡老人、福利院的孤、残婴儿,从八十年代的希望工程到九十年代的7·19至现在的自然灾害,她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数万元。

她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获得了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各级党政机关的认可。曾当选为政协柳南区第六届、第七届委员柳州市工商联常委,飞鹅百货同业公会副会长,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二十多年来她曾获:“巾帼建功能手”、“三八红旗手”、“拥军拥政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光彩之星”和“诚信经营企业”等几十项殊荣,曾参加全区三德教育巡回演讲团。广西电视台、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南国今报曾数十次的报道她的先进事迹。

但她从来都没有炫耀自己去张扬,总是那么低调,她就是我们民革党员,柳州市容大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容爱兰,这是一个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民革党员,是我们民革的骄傲。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