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心得体会

  • 2010-12-31    佟英玉

内容导航:

我作为中国民革一名党员,按照组织的要求认真学习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辅导读本》,使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和理性了解,对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和能力提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收获很大。以下是我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后的心得体会:

中共中央十六届六次全会首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共十七大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灵魂和核心;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了全面部署。民革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在民革全党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任务,民革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民革柳州市委积极组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是广大党员都自觉的投入到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活动中。以下是我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后的心得体会:

一、通过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使我较清楚的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由四个方面构成,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这四个方面的内容相互联系、贯通,共同构成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就抓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树立共同理想,就突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就把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打牢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从而深刻地认识到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从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高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彻在参政党建设的各个方面,使之内化为全体民革党员的人生态度、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持。

二、作为参政党机关民革一员,学习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就要深入研究参政党长期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既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者、参与者,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贡献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遵循者和实践者。不断提高自身的参政能力。

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提高民革党员思想道德素质的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在精神和价值领域的集中体现,对每个社会成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施加着深刻的影响,具有高度的凝聚力和广泛的感召力,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四、民革党员是社会成员的一部分,但与一般社会成员相比,应该有更多的道德自觉,更加强调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将促使广大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有显著的提高,内心深处有切实的触动,生命境界有明显的提高,将促使广大党员自觉树立参政党意识和正确的是否观、义利观、荣辱观,以高度的道德水平对待和处理个人利益、民革利益与社会整体利益的关系;将促使广大党员加强修养、完善自我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进步,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宏伟事业中实现个人的生命价值。可以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健康发展,自觉倡导、宣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人人关心、个个参与、携手并进的生动局面。

五、从实践角度来说自己应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首先明确自己的工作责任和义务,认识自己的工作地位和意义,努力培养自己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充分发挥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让企业员工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的潜移默化中得到鼓舞和提升。其次,要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努力做好本企业的工作,做到企业在行业科技技术领域的带头作用,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出积极贡献。

我应该在这次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为自身的价值取向,外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高瞻远瞩,极富时代性和前瞻性。我一定要学好它并把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每个党员还应该努力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