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万岁

  • 2011-12-28    柳北二支部 梁明志

内容导航:

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都没有中国的漫长。一代王朝兴起,一代王朝灭亡;这一王朝刚被推翻,那一王朝又登上舞台。从秦始皇到满清,长达2000多年。只要能当上皇帝,什么阴谋诡计都可以用,什么卑鄙手段都可以使。为了登上皇帝宝座,后来号称一代明君的李世民可以在玄武门之变中杀兄屠弟;赵匡胤可以用“黄袍加身”在陈桥兵变中夺得了皇位。原来身受皇帝欺压无法活下去的农民,逼不得已起来造反,推翻皇帝。原来也明知皇帝不是好东西,但推翻皇帝下台后,自己也做起皇帝来。最著名的莫过朱元璋,小时候够穷苦了,连饭都没地方讨,几乎饿死冻坏在路旁,他最恨皇帝连。但当他领导的红巾军横扫全国、推翻元朝皇帝时,他也做起皇帝来。为什么那么多人争抢皇位?因为一旦抢得皇位,当上皇帝,皇帝的权力太大了,好处太多了。皇帝可以任意享受,为所欲为。后宫佳丽三千,一顿饭64道山珍海味。皇帝想要什么得什么,想杀谁就杀谁。封建君主专制如此可恶,那就要摧毁封建君主专制,推翻皇帝。自己不做皇帝,也不允许他人做皇帝,实行共和制度,伟大的辛亥革命来临了!

一九一一年的辛亥革命敲响了封建皇帝专治的丧钟,武昌起义的枪声掀翻了皇帝的宝座,使中国再也没有皇帝。辛亥革命先驱、英烈万岁!1911年10月10日晚上7时,湖北武昌新军工程营的革命党人熊秉坤打响了武昌首义第一枪。熊秉坤的首义第一枪是惊天动地的第一枪,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第一枪,是永远载入史册光照千年的第一枪。熊秉坤发出起义第一枪后,辛亥革命先驱立即冲向楚望台军械库,夺取弹药。军械库守军中的革命士兵破门响应,迅速占领楚望台。接着步兵、炮队、辎重各营和军校学生约5营兵力闻风举义,齐聚楚望台。大家临时推举精于军事指挥的吴兆麟为起义军总指挥,向总督衙门发动攻击。我们的革命先驱奋不顾身,血战通宵,先后占领总督衙门、藩库等重要机关。起义军一夜之间占领了武昌城,取得了起义的胜利。11日晚和12日晨,驻汉阳、汉口、武汉三镇,整个湖北都在革命军手中。湖北军政府成立后,立即宣布改国号为“中华民国”、“主权属于人民”,废除中国皇帝帝号。1911年10月湖南、陕西、江西、山西、云南宣布独立。11月上海、浙江、江苏、贵州、安徽、广西、福建、广东、山东、四川宣布独立。辛亥革命胜利了!

革命就要流血、牺牲。我们的辛亥革命许多先烈就牺牲在辛亥革命前、革命中、革命后。1911年10月10日凌晨,武昌起义的领导人刘复基、彭楚藩、杨洪胜被清廷逮捕、杀害。临刑前,刘、彭、杨烈士高呼“民国万岁!”“孙中山和未死同志万岁!”这呼声惊天地、泣鬼神、气壮山河。柳州辛亥骁将刘古香、其妻马电、独子刘人松、儿媳杨澧一家参加辛亥革命。刘古香在柳州东门外鹧鸪堆被杀害、妻马电、儿媳杨澧在战斗中牺牲。现在柳州烈士公墓中有“柳州辛亥革命刘古香烈士墓。”辛亥革命英烈永垂不朽!

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260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持续2000多年的中国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共和国。辛亥革命胜利了。从此,中国再也没有皇帝。即使有独夫民贼妄图恢复君主专制制度,也会被辛亥革命的洪流冲垮。手握重兵似乎不可一世的袁世凯野心勃勃还想做皇帝,这个“洪宪皇帝”仅做83天,在众叛亲离中下台、气死。张勋企图让溥仪复辟当皇帝,12天只得滚蛋。民主主义共和国的思想在中国民众中得到广泛传播,大大激发了中国民众的革命精神,解放了人民的思想。伟大的辛亥革命万岁!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